【北京积水潭医院】

您的位置:首页 >> 最新信息 >>文章浏览

北京积水潭医院医务部召开2017下半年日间手术工作会议

日期:2017-08-22 16:31:07  来源:北京积水潭医院

为了进一步推进日间手术工作的开展,2017815日,医务部组织召开了2017下半年日间手术工作会议。会议由医务部鱼锋副主任主持,涉及科室包括脊柱科、创伤骨科、运动医学科、手外科骨肿瘤科普外科泌尿外科眼科、消化科。

QQ图片20170815110938.png

会议首先对2017年上半年的日间手术工作进行了总结,对各科室的完成情况做了汇报,并设定了2017下半年的日间手术工作计划。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,提出了各种建议及工作中可能发现的问题。

日间手术是指患者按照诊疗计划在1日(24小时)内入、出院完成的手术或操作(不包括门诊手术),因病情需要延期住院的特殊病例,住院时间不超过48小时。2017年初,医务部建立和完善了北京积水潭医院日间手术管理委员会,制定了日间手术工作管理制度,各科上报了日间手术病种及相应手术。

我院一日病房自2012年创建以来,一直积极地致力于日间手术的开展。20173月始,骨肿瘤科泌尿外科眼科、脊柱科等也积极开展日间手术,坚持贯彻“以人为本、患者至上”的原则,以满足群众看病就医需求为出发点,服务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全局。

2017年上半年,日间手术的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,我院申报了30余例日间手术病种,各科室已经逐步开展。但2017下半年的任务依然艰巨,参会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也积极表示会更加努力地完成日间手术工作,同时医院也会为日间手术的进一步开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持。

文并摄/医务部 张娟

宣教中心综合报道


上一篇:

北京积水潭医院实现异地就医即时结报

下一篇:

北京积水潭医院放射科走在国际骨质疏松研究领域的前列

Copyrights 2005-2018 导医网 版权所有